2012-08-29

8/16 Delivery 我生了!

8/15那天到醫院做例行產檢
還很問醫生說:我胎位有下降了嗎?
醫生還很淡定的說:還好。是不是家裡有長輩說你下降了..... (內心OS: 其實是我自己想問啦。因為他還是一直頂到我肋骨好痛 …>_<…)

醫生說:胎位下降的速度是很不一定的啦~!現在37周多還可以再看看

我想說通常都是38周後才開始準備待產,所以那天看完醫生就跟老公跑回鹿港老家住~~

當晚吃完晚飯還跟婆婆及弟媳在家裡附近散步走了大約半小時
回來後還在說看樣子我還有那麼快生,肚子還很高哦

對啊!醫生也是覺得還沒要生!哈哈哈

隔天早上八點40左右起床,很想上廁所
話說孕婦有時尿意一來擋都擋不住

可是,這感覺怎麼怪怪的~

我一站起來,下體就有水不停的流出來
我嚇了一跳:不會吧~!我漏尿?!還漏那麼多?

馬上衝進廁所坐在馬桶上,水還是一直流,也忍不住,一直無法停止

我後來往馬同看,水的顏色是有點黃黃白白的,不太像我平常尿的顏色

我當下才驚覺:啊~~ 我破水了!!!
我馬上叫醒我老公
第一次看他起床速度之快,真的是用彈跳的起來 一點都不誇張:什麼?真的假的再說一次?!

我破水啦!!!

他不到一分鐘就刷好牙衝到樓下開車,我快速的洗好內褲換了衣服也衝下去了!

怎麼那麼會選選到住鹿港的日子破水!!!

車程約50分鐘終於到醫院了

在車上水不停的流
在走到醫院電梯時褲子都濕了~ 衛生棉根本不夠吸水
好險那天我帶對褲子所以溼了也看不出來

呼~!到醫院就安心許多

內診完當然不免俗的要灌腸一下 以免在生產時發生慘劇~~ (≧∇≦)

破水其實不痛
所以我大約九點多躺在床上一直還沒有太多感覺,只覺得一直漏水,溼溼的,不太舒服,因為破水規定不能下床走動
我跟護士說想尿尿,她竟然要我直接尿下去 my god~ 所以我就沒尿了實在太尷尬

大姑也在短時間內就到醫院,看我沒什麼產兆還跟我婆婆去買星巴克讓我吃吃喝喝

一直到了下午四點才開始慢慢有陣痛出現
還好還好我早就決定打減痛分娩
因為宮縮指數才到40我就冒汗了~
到醫院時開了兩指半
下午3:40第一針還是兩指半
連醫生都看不下去下午有補了一針催生希望宮縮明顯
晚上七點多又開始有同感補了一針還是兩指半

唉呦~!大家都累了弟弟還是沒動靜真調皮

晚上九點二十左右,我明顯感到痛了所以又請護士來加藥

但這次護士在我要求先內診兩次都不理我
我還問麻醉師:加藥前不是應該先內診嗎?
麻醉師還說:可能護士判定不需要吧!

Oh well, 在這時候我相信專業摟

但藥才加下去我開始很痛很痛
全身不停發抖
而且有強烈的便意感,
我真的以為我要大出來了
想不要原來那是因為兒子一直擠壓的感覺
我只記得當時,我不停的說:我快大出來了~ 我快大出來了~~

護士馬上幫我內診,我想她自己也傻眼了
因為我已經全開了可以生產了
但因為剛加了麻醉下半身無力,也只能等麻醉退了一些才可以進去產房

一直等到10:30pm 護士終於來把我推進產房
我只覺得好痛有種在上課中突然很想拉肚子卻無法離開教室,要硬忍然後冒冷汗的感覺

爬到產台後,肚子竟然突然又沒那麼痛了
護士說是因為雙腿弓起來,會舒緩腹部壓力
但護士同時也開始叫我用力 當時時間10:35

要吸氣憋住用力20秒實在是很讓人缺氧
而且便意感也沒有在待產時明顯
加上下半身還有麻藥實在是很難用力!

可惡!!怎麼那麼難生.....Σ(゚д゚lll)

加油加油,有出來一點點了
再用力用力,對對對就是這樣
一直到半小時後醫生來了

看到醫生到了 我心想:我終於快生了!
護士call out 其他人來幫忙,因為看我實在是沒力了

醫生坐下,意示其中一位男護士站到我身邊
本來在錄影的Steven 握住我的手不斷安撫我
醫生點頭,護士用力往肚子壓~ 我被壓到不自覺叫出來了

他們不停地說,再一次,已經看到頭了,用力!!!

我吸了一口氣,老娘跟你拚了!!!
我死命憋氣一直網下用力~
突然覺得有東西滑出來,
然後,我聽到哭聲

終於.........

時間是11:24

我花了50分鐘。

聽到哭聲的那刻,超級開心!

馬上問護士,我兒子像不像金城武!

護士: 如果他像金城武你老公就要哭了~

哈哈哈哈哈哈!

齁~! 還好我兒子長的很可愛

抱著他的那一刻

一整天的折磨早就忘光了~!

真的迷人的小東西

37周加5天
我們的寶貝跟大家 say Hell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