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8

育兒小常識

第82天
小路克住院了......




帶他去檢查時,因為已經在發燒身体不舒服
所以當護士阿姨在幫他檢查時,一碰就會哭
後來醫生告訴我們
他体溫一直在38.5左右,抽血檢查後白血球有超過標準
判斷是体內有發生感染 所以建議小孩要住院觀察
因為新生兒的變化很大 住院是小心謹慎的做法
基本上未滿三個月的新生兒,只要是發燒都必需住進加護病房
當他被護士抱進去病房洗澡時
我在會客室聽見他嚎啕大哭的聲音
我的心都揪起來了
醫生來問診的很仔細
當然會造成發燒的原因有很多 還是要等細箘培養結果報告才知道真正引起發燒的原因

看到他小小的手 架著一個板子 被插上點滴
我眼淚馬上就滴下來了
當天晚上報告出來了
是因為尿道感染所引起的發燒
這次造成小路克發燒的原因是因為
我幫他洗澡洗得太久
看他洗澡時很開心的樣子
我就讓他在水裡多泡一會
一邊跟他說話
一邊讓他玩水
結果醫師告訴我這樣是不行的喲~~
因為小嬰兒的肛門肌肉還很弱
在洗澡的時候糞便會偷跑出來 會經過水流到尿道裡
造成感染發炎 ><"
哎~~~
sorry 寶貝 媽媽應該小心一點 多學習一點育兒常識
所以在這裡跟各位媽咪分享這個經驗
幫小孩洗澡不要洗太久哦~~
不然看著那麼小的小小孩要自已住在醫院三四天
身上又要被扎好幾針
真的很捨不得.....  




No comments: